央媒看河南丨河南夏播超九成

       连日来,封丘县农业农村部门委派农技人员分区、分片下乡开展夏播指导,让机械化作业大显威力,高效助力农民夏播夏种生产。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大中拖1381台,小拖11482台,播种机9485台,已播种秋季农作物90多万亩。

全力以赴战“三夏”丨麦田“双抢”记

  6月8日,滑县枣村乡东徐营村,滑丰种业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里,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委托评价的300个小麦品种在这里集中展示。地头堆放着一个个装满麦穗的编织袋,扎口处有醒目的数字标牌区分。

对流性天气将带来大到暴雨 需防范农田渍涝风险

受前期高温及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影响,7月11日至14日我省多对流性天气,中东部、北部和西南部部分县市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河南公布各地夏粮收购咨询举报电话

  6月8日,记者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守护种粮农民切身利益,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各项收购工作,确保夏粮收购顺利开展和粮食市场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