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三夏”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6-13 11:10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6月10日下午,全省“三夏”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鹤壁市副市长王强及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近日鹤壁市将出现分散性阵雨天气,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王强指出,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力做好麦收扫尾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王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切实强化服务保障,抓住有利天气加快收获进度,确保顺利完成夏收工作。要加强天气监测和研判,精准靶向推送气象信息,为组织抢收、晾晒、收储等工作提供服务保障。要进一步排查麦收地块,强化会商研判,确保不落一个农户、不漏一块麦田。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技术指导,指导农民科学选用良种、合理密植、抢墒播种,确保夏种面积。要抓牢防火禁烧,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排查火灾隐患、做好安全巡查、备齐消防物资,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会上,王强还就河道清淤、防汛备汛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