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义
深入平桥区调研指导“三夏”工作时强调
加强夏粮收购 强化政策落实 抢抓农时播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6-19 21:22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6月1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义深入平桥区调研指导“三夏”工作。

  在平桥区洋河镇小洋河村,高义详细了解了示范引领村建设有关情况,并围绕村集体经济、乡村产业发展、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高义还前往肖王镇信阳华豫粮油饲料综合加工厂和麦茬稻种植现场,就小麦收购、仓储、加工和麦茬稻种植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高义强调,要加强夏粮收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夏粮收购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加强对夏粮收购工作组织协调,引导各类经营主体积极入市收购,强化市场监管,稳步推进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同时要持续优化为农为企服务,认真做好政策解读等服务事项,探索使用预约收购等方式,帮助农民顺畅售粮,引导企业均衡收粮,确保粮食应收尽收。要强化政策落实,通过广播、抖音等新媒体立体化全方位做好政策解读,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真正让党的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要坚定不移把中央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确保不折不扣兑现到农户,最大程度保护农民利益,切实让政府放心,让农民满意。要抢抓农时播种,及时组织农民趁墒抢种、抢时播种,科学选好种子,做好播种机械和化肥等农资调运供应,大力推广种肥同播、合理密植等增产措施,切实保证秋粮面积、提高播种质量,助力粮食稳产增产,助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