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农技助三夏 直播建课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6-09 18:52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正值夏收夏种的关键时期,如何保面积、提单产、增总产、保收入……”6月8日下午,一场以“提升夏播夏管技术”为主题的直播培训课程,通过驻马店市委组织部远程教育“直播课堂”直达驻马店市3059个基层站点。

  直播课堂上,驻马店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植保站副站长、农技推广研究员张建立和农技植保站秋粮科科长、正高级农艺师张风影就“玉米生产技术”“大豆生产技术”“花生生产技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生产技术”等内容,生动讲述了在“三夏”生产中如何提升夏播夏管技术水平,实现秋粮产量新突破。两位专家的授课通俗易懂,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为驻马店市科学种植、精细管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秋粮作物下播任务和增产夺丰收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夏播夏管培训可太及时了,今年夏收的麦子品质不高,我正愁怎么在秋粮上把经济损失补回来呢。今天一听说有专家讲课,我是一分钟都不敢耽搁,专家讲得好啊,讲到我心坎里了!”驻马店市西平县师灵镇一名农民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