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市长徐衣显赴偃师区
调研“三夏”生产、防汛备汛、乡村振兴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6-13 11:00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6月10日,市长徐衣显赴偃师区调研“三夏”生产、防汛备汛、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加强统筹调度,打好打赢“三夏”攻坚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市麦收进入最后攻坚阶段,粮食收储、夏播夏管正紧张有序展开。徐衣显深入偃师区高龙镇高龙村的千亩麦田,捻麦穗、看品相、估产量,与种粮大户张建宾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麦收进度、预期收益、保险理赔等情况。在翟镇镇浩源商贸公司,徐衣显向收粮企业负责人了解粮食仓储管理、验质定价、粮款结算等情况。徐衣显强调,要抢抓当前有利天气,抢收抢种、不误农时,紧盯“割、晒、保、收”等关键环节,确保“龙口夺粮”顺利收尾。要压茬跟进、抢时抢墒,科学调配人力和农机具,做到应播尽播、应管尽管,为秋粮丰收奠定基础。要精准高效兑现惠农政策,创新理赔机制,加快保险赔付,尽最大努力保障种粮农民收益。要多措并举收购夏粮,既强化市场监管、价格督导,防止变相压质压价,让农民安心种粮、放心卖粮;又积极拓宽不达标粮食收购渠道,专储专用、定向销售,确保口粮质量安全。

  雨季来临,汛期已至。徐衣显沿洛河、伊河偃师段等处巡河,实地察看涝洼渠、排涝闸、拦水坝以及河势水情、堤防加固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要求,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深入查险除患,强化河道除险加固,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备足应急处置力量,抓紧开展预演预练,以防御措施的确定性有效应对水旱灾害发生的不确定性。

  徐衣显还到商城街道新寨社区、山水隐居·塬上有家等地,了解“村改居”、邻里中心、乡村旅游、集体运营、群众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把握新型城镇化政策导向,聚焦群众需求、治理难题,优化基层机构职能,完善便民服务功能,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立足特色优势,结合“三清两建”专项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探索强村富民路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韩治群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