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农民日报等央媒聚焦南阳市
“四好农村路”建设及“三夏”生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6-19 14:16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近日,人民网、农民日报、中国农网等央媒,聚焦方城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唐河县“三夏”生产等,充分展示了南阳市深入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有力彰显了南阳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担当作为。

  5月31日,人民网刊发《交通兴、百业兴“四好农村路”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特写报道,以方城县广安街道裕西新村为切入点,由点及面、层层递进,讲述了我国有关部门出台一系列举措扩大高速公路服务范围,不断推动交通运输与旅游、特色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闻故事。近年来,方城县将营造“畅美”路域、打造“净美”街区、建设“靓美”乡村结合起来,对五级道路加宽绿化,累计投资3亿元,绿化整治道路260公里,实现道路“一路一特点、一路一景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6月12日,人民网以《农田里开出致富花“四好农村路”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为题,报道了包括方城县在内的各地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探索“交通+特色产业”“交通+乡村旅游”等发展模式,奏响了赋能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曲”。近年来,方城县坚持把农村公路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建设一条条惠民农村路,带动特色农业蓬勃发展,让村民们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越走越宽。

  6月13日,农民日报、中国农网刊发《抢麦·夺粮——写在河南麦收进入尾声之际》深度报道,勾勒出夏收开始之际,我省面对大范围持续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地积极行动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多措并举抢收小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的“三夏”生产画卷。文中,唐河县城郊乡振群家庭农场负责人乔振群娓娓道来今年的卖粮情况,让文章更加生动、更有代入感。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