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在长葛市调研时强调
抓好“三夏”生产 全力纾困解难 推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走深走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6-13 20:00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6月10日是许昌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长葛市调研“三夏”生产、乡村振兴、企业发展等工作。市领导李海峰、赵淑红、赵鹏参加调研。

  长葛市鑫佳粮食收购部的仓棚里,储存着部分待售夏粮。史根治抓起一把麦粒仔细察看品质,又与收购点和当地种植合作社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今年的夏粮收成、收购价格、保险理赔等情况。他指出,要多渠道发布收购信息,落实好受损小麦定点收购等政策,抓好夏粮收储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他还鼓励当地种粮大户要坚定信心,持续深耕农业发展,实现个人增收与服务大局的有机统一。

  在增福镇段黄庄村的地块里,两台播种机正来回奔忙播种玉米,一袋袋“包衣”玉米种子和化肥正堆在地头,等待“入地”。史根治向农机手询问收入情况,向农户了解夏收收益和秋播计划,并要求,要利用近期晴好天气和良好墒情,不失时机推进秋粮播种,做到以秋补夏,实现全年粮食产量总体平衡;同时,小麦冬播时要注重优化品种结构,最大限度提升抗灾能力。

  在段黄庄村调研时,史根治强调,要持续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挖掘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随后,史根治一行到河南黄河实业集团座谈交流。该集团控股的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最早的金刚石行业上市公司,也是国内品种最齐全、产业链最完整的超硬材料供应商。

  据了解,超硬材料产业是河南省以及许昌市的优势产业、潜力产业。许昌市把超硬材料产业链列为重点培育的16条产业链之一,并由史根治担任链长。

  史根治与企业、属地负责人深入交流企业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和发展需求,并强调,超硬材料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立足企业自身良好发展基础,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扩市场、提效益,更好地发挥链主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要聚焦主业、做强实业,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始终围绕主业深耕细作,强化创新、突破瓶颈、放大优势,实现从材料到产品、再到终端消费品的转型升级。要优化服务、强化保障,结合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攻克难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加油助力,共同做大做强超硬材料产业,为材料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