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赴郑州时空隧道信息技术公司学习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4-01 09:10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3月29日上午,省政府参事一行赴郑州时空隧道信息技术公司调研我省信息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情况,UU跑腿公共事务副总裁陈璐陪同并介绍有关情况。

  郑州时空隧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集数据采集、挖掘与分析、应用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近年来,公司秉承持续技术创新的发展理念,创建了同城即时生活服务平台—UU跑腿,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力量成为用户、跑男(跑腿师傅)和美好生活之间的链接者。目前,UU跑腿已开通了北京、深圳、西安、成都、长沙、拉萨等200余座城市,为全国超过5500万用户提供24小时“帮取送”“帮买”“万能帮帮”“帮排队”等多样化的即时生活服务,为780余万人提供了灵活就业和增加收入的机会。

  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公司大数据平台建设和发展运营情况,并围绕企业创新开展的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智能AI、无人机配送等业务板块进行座谈交流,建议公司持续实施数字化赋能行动,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不断优化运力算法,提升智能调度效率,为消费者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调研组表示,随着信息技术与产业融合的不断加深,平台经济在高效配置资源、重塑经济业态、赋能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成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经济活力的新标识、区域竞争的新优势。平台企业应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数据资源优势,以打造新业态新模式为路径,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扬起科技创新之帆。

  下一步,省政府参事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省实施“十大战略”“十大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我省提升创新能级,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催生新动能、新产业、新模式等多渠道发声,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