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赴省医学科学院学习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3-01 09:41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2月27日上午,省政府参事集体赴郑州航空港区中原医学科学城,专题调研省医学科学院重建发展情况,共同助力我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清江陪同并介绍有关情况。

  省医学科学院前身是中国医学科学院河南分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重建省医学科学院工作,把重建河南省医学科学院作为推动形成“三足鼎立”科技创新大格局的重要一环,要求一体建设中原医学科学城,打造“一院一城一产业集群”融合发展的创新生态。重建后的省医学科学院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以协同创新为主要方式,以临床研究、成果转化为重点,打造开放共享、医教研产资“五位一体”的科研机构和公共平台,统筹配置全省医学创新资源,引领提升医疗健康服务、医药产业发展。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全省医学领域科技创新资源和“一院一城一产业集群”融合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中原医学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中原医学城沙盘、省医学科学院科技展厅、省医学科学院新药筛选检测平台、电生理研究所、生殖健康研究所等。调研组对省医学科学院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为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提供有力支撑表示赞许。

  调研组认为,省医学科学院作为全省综合性医学科学科研机构,未来一定能与中原医学科学城共荣共生,与在豫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相辅相成,合力隆起一座有影响力的医学科学创新高峰。最新医疗科研成果能第一时间造福河南百姓,让河南人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保健康,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筑牢健康根基。调研组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提供智力支撑,以高质量的参政咨询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