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赴郑州比亚迪学习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1-23 11:02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1月19日上午,省政府参事一行17人赴郑州航空港区比亚迪产业园专题调研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郑州比亚迪郭翔宇陪同并介绍有关情况。

  郑州比亚迪是我省2021年重大引进项目,2023年3月起,园区内各工厂陆续正式投产,发展至今已布局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动力电池产业、新材料产业、储能产业等,全部建成达产,可解决就业约6万人。目前,基本实现全产业链布局,随着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刀片电池项目的陆续投产,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已初具规模。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动力电池产业及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情况,实地参观了电池装配车间、发动机工厂、电动总成工厂和总装工厂等,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参事们对比亚迪超前的绿色发展理念、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表示赞许。

  调研组表示,郑州比亚迪创造了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的河南速度,为河南制造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已被我省列为重点培育的产业链之一,未来将打造万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议比亚迪公司加强统筹谋划,开展系统布局,努力抢抓机遇,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下一步,省政府参事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