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王云龙荣获
“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16 10:17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为表彰先进,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充分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日前,科技部决定授予314人“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省政府参事王云龙获此殊荣。此荣誉既是对我省科技工作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广大投身疫情抗击的参事工作者的鼓舞。

  王云龙参事是国内生物试剂研发领域的知名专家,2020年1月8日,最早向省科技部门报告,建议尽快开展针对新冠肺炎防控技术的科技攻关,并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方案。同时,临危受命担任河南省新冠应急攻关检测专项首席专家,组织领导全省病毒检测技术相关单位,整合全省技术力量攻坚克难。王云龙参事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科研目标,申报发明专利5项,研发出4通道核酸诊断试剂、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新冠抗体(总抗体、IgG、IgM、IgG和IgM联检)诊断试剂、新冠和甲流联合检测试剂等共9种,均获欧盟认证,并由华益美、方欣等企业转化成产品和检测能力,进入出口白名单,为国内外抗疫贡献了科技力量。这些创新性技术和成果为“硬核河南”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生动践行了一个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彰显了省政府参事的担当和贡献。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省政府参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顾个人安危,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了《疫情防控中暴露的问题和建议》《我省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的调研和建议》《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我省要重视扩大消费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建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我国经济发展值得关注的新热点及建议》《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广“复工工地下派工地服务指导员制度”的建议》等多篇参事建议和调研报告,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