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东祺为省政府参事作专题报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27 09:50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6月25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举办“参事讲堂”,邀请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东祺作“开发性金融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胡汉伟主持会议。省政府参事、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马东祺为省政府参事作专题报告

  马东祺详细介绍了开发银行的发展历程、中国特色开发性金融的主要特征、主要成效、开发性金融服务河南的成功实践。国开行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始终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使命,紧密围绕服务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秉承“政府热点、雪中送炭、规划先行、信用建设、融资推动”的办行方针,依托国家信用,保本微利,充分发挥大额、中长期、低成本的资金优势和逆周期调节作用,助力我国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关键时期和薄弱环节发展,是我国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一直以来,国开行河南分行坚决扛稳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全力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狠抓公路、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积极谋划布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河南省制造业转型升级,高标准服务河南对外开放,在河南累计投放各类资金突破万亿,达10518亿元,其中“十三五”期间累计向河南省投放贷款4747亿元,非个人中长期贷款余额、基础设施贷款余额、助学贷款余额、外汇贷款余额等均居全省同业首位,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了应有贡献。

马东祺为省政府参事作专题报告

  马东祺表示,下一步,国开行河南分行将继续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落实“服务政府做好顶层设计、服务政府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服务政府做好项目谋划、服务政府打通投融资渠道”等“四个举措”,聚焦“保障性住房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补短板、乡村振兴、城市有机更新、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等“六大领域”,全力服务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汉伟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银政企合作,把培育市场体系、监督市场运行、维护公平竞争、调整经济结构、创造良好的经济运行环境作为重要任务。希望国开行河南分行充分发挥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带动作用,不断加大对河南的支持力度,以河南金融发展高质量助力经济发展高质量。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