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25 17:25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3月19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在郑州召开会议。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沈开举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胡汉伟主持会议。

  会上,沈开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全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沈开举还详细介绍了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特别是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改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的情况。

  与会参事一致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谱写新时代河南参事工作新篇章。

  胡汉伟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的胜利召开,必将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团结亿万人民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创造新辉煌。作为省政府参事,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领会好、宣传好、践行好,持续激发参事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