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调研“两向旋转发电机技术”与创新产品开发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1 10:25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为深入了解我省科技创新情况,省政府参事张占仓、贺建委、柴中畅一行于8月26-27日赴鹤壁市,就河南卫星科技有限公司“两向旋转发电机技术”与创新产品开发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应鹤壁方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航天科技专家刘永才参加调研。鹤壁市副市长李小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科技企业,与河南卫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两向旋转发电机技术”项目的研发、产品设计、产业化发展、市场运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议。调研组认为,“两向旋转发电机技术”是一个颠覆性的发明,应用领域广,未来发展空间很大,要积极采取措施推动项目的进展。一是充分利用现有成果,积极争取政府科技专项支持;二是做好企业发展规划,与国家战略对接;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需求牵引,认真分析解决目前产业化不足等突出问题;四是加强信息化融合,紧抓研发设计,形成产业链发展。

  调研中,鹤壁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生介绍了鹤壁在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河南卫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卫星汇报了“两向旋转发电机技术”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表示将结合鹤壁市在支持企业创新、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方面开展的工作,持续关注“两向旋转发电机技术”等重要技术创新推进情况,为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梳理出可资借鉴的经验。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