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十华诞 深情表白祖国
商城遗址城墙上万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4 10:06 来源:河南日报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深情,叫“我爱你中国”。

  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干部群众以及各行各业代表近万人齐聚在有3600多年历史的郑州商城遗址城墙上,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上午8时,伴随着悦耳动听的旋律,大家手舞国旗,深情放歌,悠扬的歌声响彻秋日晴空,爱国之情在每个人的心中涌动。近2公里的古城墙上人头攒动,红旗飘扬,激情高昂。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路过的群众也纷纷驻足,情不自禁地加入到歌唱行列。与此同时,创新街小学600多名师生身着盛装,手持五星红旗,在操场上组成巨大的“中国”字样,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作为郑州的老城区和中心城区,管城回族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古都新生”总体目标和“中优、南动”城市功能布局,全面开启管城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延辉 通讯员 娄璞)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