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通过免费发放体育健身优惠券的方式来促进体育消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7 17:58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5月26日,新乡市体育局公示了新乡市46家健身俱乐部作为新乡市健身优惠券定点发放场馆。

  为了调动群众参加体育健身的积极性,新乡市作为全省4个试点城市之一,将通过免费发放体育健身优惠券的方式来促进体育消费,体育健身优惠券的使用场所为具备一定条件的健身俱乐部。经过宣传发动、各健身俱乐部自主申报、各县(市、区)体育主管部门审核、市体育局实地检查核实,确定46家健身俱乐部作为新乡市健身优惠券定点场馆并进行公示。

  这46家健身俱乐部从项目上分为篮球馆、乒乓球馆、足球场馆、射箭场、羽毛球馆、卡丁车场地、健身器械馆、瑜伽馆、击剑馆、游泳馆。在这些场馆中,篮球馆最多,达到19个,显示了篮球运动的普及,遍及高新区、牧野区、卫辉市、延津县、原阳县、新乡县、获嘉县、封丘县、卫滨区、辉县市、凤泉区。在这些县(市)、区中,高新区的篮球场馆数量最多,达到了4个。

  健身器械馆有12家进入了公示的行列,在所有项目中位居第二,显示出了全民健身的兴起。另外有4个瑜伽馆、2个击剑馆、1个射箭场、1个卡丁车场地也进入了公示的行列,显示了新型运动健身正在走近普通百姓,显示了百姓健身的多样性。

  乒乓球馆出人意料只有一个场馆进入公示,而且还位于获嘉县,市区没有一家场馆。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