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激活消费市场。结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个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及河南具体落实情况,从商业平台、旅游景区、制造企业、培训项目、市场环境等方面切入,记录如何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需求释放出来,推动消费和供给之间形成良性循环,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活力。

尹弘在省辖市市长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4月29日,省辖市市长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会上,省发……

促消费!河南发文鼓励培育发展假日经济、夜间经济、“宅经济”

  日前,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做好促进全省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从5个方面提出推进服务业企业运营尽快恢复正常,促进全省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全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



  • 补贴返场,新能源汽车再升温

      最近新能源汽车领域好消息不断,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已确认延长2年,话题不断的新能源车企特斯拉3月份国内销量达10160辆,连续推出的政策福利+造车新势力入场让已经有点“熄火”的新能源汽车消……

  • 维权顺了 环境优了 钱花值了

      4月17日,郑州市民王亚丽到东区一家商场为两个孩子添置了不少换季衣物,到家试穿时发现有5件衣服大小不合适,因为是打折衣服,店家声明不退换货。王亚丽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登录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进入……

  • 网上“充充电” 工作有前景

      4月16日下午,家住濮阳县城关镇玉井马场街的月嫂程慧丽已经收拾好了复工的行李,准备周五就去新雇主家上户。“尽管宝妈患有心肌炎还是剖宫产,但是我有信心能照顾好她们母女俩。”程慧丽说。程慧丽的自信……

  • 产销两旺,才能真正走出疫情影响

      为促进消费回暖,郑州宣布向市民发放近4亿元消费券。首期5000万元发放两日核销1152.4万元,带动消费1.28亿元,乘数效应达11倍。消费是整个经济循环的起点,也是终点。三驾马车中,消费更是第一拉动力……

  • “新消费”打开“新空间”

      路经郑州曼哈顿商业广场美食街,发现这里已然“满血归来”,餐厅的霓虹光彩照人,年轻的情侣携手而行,外卖小哥排队取餐,一派热络景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消费活力正在逐渐释放。消费,已经连续多年成……

  • 让老百姓有钱花、放心花

      疫情防控伊始,光山县为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推出本土电商平台“易采光山”,目前共销售全县各类农产品1000多万元,县长因为鱼塘边“直播带货”卖出3000多公斤鲜鱼,成了“网红主播”。不经意间,“易采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