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加大力度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

5月8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研究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省建设。

中办国办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

近日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职责、考核监督、奖惩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第一部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的党内法规,为保障食品安全提供了长效机制。规定对于提高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食品安全省建设规划 (2019-2022年)的通知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加强食品安全治理,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总体呈现出基础强化、特色突出的良好态势。

三部门发文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 校长要陪学生吃食堂

由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制定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于4月1日起施行。根据这一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食品安全省的意见

建设食品安全省是人民群众所盼、产业发展所需、地方责任所系。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食品安全省的重要意义,将建设食品安全省作为新时代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待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