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省政府党组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4-15 19:01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15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研究安排省政府党组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党纪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强化组织实施,把每项任务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原原本本学、对照比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真正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上好集中研讨课,加强警示教育,开展对照检视,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党纪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注重结合转化,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互促共进、相得益彰,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郑州市房地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中央领导同志在郑州调研房地产有关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要求,提高站位、担当尽责,尽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合力攻坚,着力解决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实的堵点卡点,完善“白名单”制度,加强项目监管,保障项目融资,确保“能进尽进”、按时保质建成交付,切实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抓好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三大工程”建设。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省直有关部门和城市政府要协调联动、同向发力,因地制宜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稳定社会预期,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刘玉江、张敏、郑海洋、刘尚进、朱鸣出席会议,孙运锋列席。(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何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