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优品亮相消博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4-14 07:13 来源:河南日报

消博会河南展区内,银饰瓷器等各式商品琳琅满目,很受大家欢迎。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哲 摄

  “这不是茶饮界的顶流‘雪王’吗?玩偶也太可爱了吧!”“好想你红枣、画宝刚烧鸡、杞县独头黑蒜……河南的美食真不少。”流光溢彩的河南展区前,人群熙熙攘攘。

  海岛风和,八方宾至,中原优品齐亮相。4月13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举办,河南再次如约而至,与世界携手拥抱“共享共赢”。

  走进7号展馆,300平方米的河南形象展区内,30多家企业带来了充满“中原风”的风味美食、纺织服装、银饰瓷器、智能电器等,集中展示了河南消费品企业“厚道厚重、新意新潮”的品牌形象。

  “我们也没想到这么火!去年参展时商品供不应求,快递补货才勉强够用。”今年,洛阳九朝文物复制品有限公司的展位位于河南展区入口处,妥妥地占据C位,中华老字号高家三彩第六代传承人高艳峰说,他们特意多准备了一些货品,刚开展就有了订单。

  高氏家族制作唐三彩已有近百年历史。展台上,呆萌的唐三彩马、可作为手机支架的唐三彩侍女俑、活灵活现的釉彩生肖……左手传承、右手创新,老字号焕发新时代光彩,很受大家欢迎。

  “通过消博会平台,我们连接了更广阔的市场,也让唐三彩文化更多地‘飞入寻常百姓家’。”高艳峰说。

  “老朋友”踊跃参加,信心越来越足;“新朋友”慕名而来,同样诚意满满。

  在许昌发博城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展位,各式发制品琳琅满目,既有年轻女性钟爱的“大波浪”,又有中老年女性喜欢的“羊毛卷”,还有男士发块、发片。“假发消费的主力军是中老年人。与植发相比,戴假发成本更低;与染发烫发相比,戴假发更健康。”首次参展,店长吕利霞就感受到了海岛的“热”浪:“展馆里的气氛‘热火朝天’,这次参展,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我们生产的投影仪智能化程度高,而且内置电池,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想投就投。”河南宏昌科技公司产品销售经理魏新龙直言,现在消费者的眼光、品位越来越高,只有注重用户体验感,产品才能更受青睐。“这次参加消博会,对企业来说是个难得的机遇,我们在布展时也格外用心,将旗下最新产品的‘首秀’交给这个展台,期待在这里找到更多合作伙伴。”魏新龙说。

  “我买了一些枣片、化妆品和酒,加起来比平时便宜了好几百元。”来逛展会的王女士,刚进展馆钱包就捂不住了,“消博会上好东西实在太多,看到什么都想买。”

  万物汇集,目不暇接。参展商们竞相用最鲜明、最独特的元素与符号,在一方小小天地内,展示与传播着自己的形象与文化。

  “我们希望借助消博会平台宣传好河南品牌企业、河南老字号和名优特新消费产品,把河南优质产品送出去,把更多‘全球好物’带回来,进一步丰富供给,提振消费,促进河南企业拓展国内国际市场,增进贸易投资交流合作。”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奔赴山海,相约消博。71个国家和地区的宾朋来聚,携超4000个消费品牌参会,超大展区如同巨型秀场,一件件好物在璀璨灯光下大放异彩。尽管刚刚开幕,但现场合作共赢的和声已是激越澎湃。(记者 郭北晨)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