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4-11 08:24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10日,副省长宋争辉到鹤壁市调研乡村基础教育和寄宿制学校校园安全工作。

  宋争辉先后来到淇县北阳镇北阳中心小学、第一初级中学、文庙中学,浚县小河镇聂渡中心校、辰光小学和新镇镇实验幼儿园,深入教学楼、餐厅、宿舍等地,与教育部门负责同志、一线教师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乡村基础教育办学条件和寄宿制学校消防、逃生演练等安全工作情况。

  宋争辉强调,基础教育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城乡差距,大力实施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不断扩大乡村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进程。要紧盯关键环节,细化责任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和安全防范,统筹抓好校园餐饮、消防、交通安全等工作,防范校园欺凌,进一步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用好“三个清单”,配齐配强心理教师,建立家校协同育人机制,着力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记者 陈晨 蒋晓芳)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