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球豫商大会今日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4-10 11:4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468563693225023

  4月10日上午,2024全球豫商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开幕,800余名海内外知名豫商代表齐聚一堂,共襄发展盛举,共创美好未来。

  本届大会以“河南新发展 豫商新机遇”为主题,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工商联、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会将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以豫商合作为重点,集中签约一批重大项目。

  自去年起,已举办15届的豫商大会规格升级为全球豫商大会。经过多年发展,其已成为广大豫商归乡投资、共话乡梓的重要平台和河南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数据显示,近五年来,470家省外豫商返乡投资项目493个、总投资达到4065亿元,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634689703755108

  作为中国500强和新能源装备全球领军企业,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先后投资300多亿元,在河南布局了风电全产业链制造、光伏生产、豫东南零碳园区等产业项目。“作为豫商,奉献家乡,造福家乡,服务家乡,这是初心,也是使命,更是责任。我们将发挥新能源龙头企业的产业拉动和链主带动作用,引领中部地区‘千乡万村驭风’、智慧化建设新模式,培育集研发实验、高端制造、运营服务为一体的绿色经济增长极。”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董事长张传卫说。

  在三博脑科医院管理集团公司董事长张阳看来,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现代化河南是广大豫商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会充分利用临床研究和人才培养优势,强化与当地高校、医疗机构深度合作,为河南省卫生健康事业和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做出更大贡献。”他说。

  “上个月,泰中两国正式实施互免签证政策,泰国与河南两地在两国双园建设、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跨境电商、新能源等领域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表示,“我们将借助‘豫商大会’等平台机会,讲好‘老家河南’故事,推动世界各国华商,把握祖国发展新机遇,积极参与河南新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归欣 张笑闻 杜小伟 蔡迅翔)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