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漯河市接待游客123.4万人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4-09 15:27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到景区休闲娱乐,到乡村赏花观光……刚刚过去的这个清明假期,漯河市的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旅游市场火爆。据市文广旅局综合统计,4月4日至6日,漯河市累计接待游客123.4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57.5%,较2023年同期增长49.7%。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4月6日,来自周口市商水县的赵自强一家6口人在神州鸟园景区游玩。他们看动物、划游船、体验刺激的大型机械娱乐设施,玩得很是开心。

  赵自强说:“这两天,我不但带父母和孩子参观了贾湖遗址博物馆、许慎文化园,还到南街村景区、小商桥景区和漯湾古镇游玩,玩得很尽兴。”

  清明假期,漯河市天气适宜出游,各大景区迎来了大批游客。沙澧河风景区的“汗血宝马”巡游和“只有漯河”无人机表演,漯湾古镇的实景演出《食神传说》、“抛绣球招亲”、篝火晚会,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的非遗演出打铁花,小商桥景区的情景古装剧《郾城大捷》,神州鸟园的《孔雀东南飞》鸟艺表演,许慎文化园的“清明祭先贤”活动等,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漯河市踏青、赏景、旅游。4月5日,央视新闻栏目《24小时》报道了漯河市祭拜先贤活动。

  乡村游火爆

  金黄的油菜花绘成十里美景,粉艳的桃花与游客相映成趣……正是春暖花开时节,许多游客到乡村欣赏如画的美景,放松心情,享受假期惬意时光。

  4月5日,在龙城镇十五里店村的桃园里,人们赏花、拍照、直播,热闹非凡。

  来自市区的周先生说:“我几乎每年都来参加龙城的桃花节,每次都感觉看不够。我带孩子来感受乡村生活,拍了不少照片作纪念。”

  近期,第27届中原桃花节暨桃花文化旅游节、舞阳县莲花镇第二届油菜花节陆续开幕,沙澧河风景区的澧月桥建成开放、牡丹园数千株牡丹竞相开放……假期来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去游玩。假期里,市区周边游、近郊游、乡村游火爆。

  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清明假期,漯河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有序、文明等工作目标。”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清明假期,漯河市在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服务质量的前提下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保障各文旅景区安全、有序。

  清明假期,漯河市加强文体场馆、景区、星级酒店、网吧等场所,以及文物古建和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对私拉乱接电线、电气线路老化、堵塞消防通道、随意堆放可燃物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清明假期,漯河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聚焦重点时段和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查处旅游道路客运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引导群众选择“正规社”“正规导”“正规车”,确保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何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