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开封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36.39万人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4-09 15:29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天地正清明,最美四月天。清明假期,开封市文旅市场热度延续,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36.39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6亿元,比2023年同期分别增长28.96%和51.8%,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34.2%和138.8%。

  清明假期,开封市不仅成为全国新晋热门旅游目的地,更是因出台多项服务举措提升文旅品质和游客游玩体验,先后登上央视《新闻联播》《东方时空》《中国新闻》《第一时间》等栏目,以及新华社、中新网等客户端和短视频平台。

  清明假期,恰逢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举办,开封市相继举行了非遗市集、太极拳健身展演等活动,带领游客一起领略“宋韵清明”;清明上河园景区的《东京保卫战》节目每天加演1场,《大宋·东京梦华》节目3天共演出8场;万岁山武侠城的《打铁花》《三打祝家庄》节目每天加演1场,《国际大马戏》节目每天加演3场,每场演出均座无虚席,气氛火热;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美术馆等文博场馆围绕清明节传统文化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让游客深度体验清明文化的意义。

  为了以“最佳姿态”迎接游客,开封市发布了“开封传统特色早餐地图”,开设44个临时停车场、增加泊位7008个,并推出郑州至开封旅游定制专线和郑开公交清明上河园旅游专线、“高铁定制”直达景区专线和“开封青桔春游卡”优惠活动等。同时,市文旅市场品质提升专班提前制定底线负面清单、品质提升清单,龙亭区出台了“免处罚”等六项暖心措施,鼓楼区开展了“夜市下的小红帽”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游客满意度。

责任编辑:付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