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鹤壁)樱花季花意正浓 精彩不断热闹非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4-07 15:26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清明假期,第十届中国(鹤壁)樱花季花意正浓、活动不断、精彩连连,八方游客涌入鹤城,赏樱、踏春,尽享这绝美盛景。

  清明假期,“中国最美樱花大道”淇滨区华夏南路上的17个品种、30余万株樱花树进入盛花期,姹紫嫣红、光彩夺目。与樱花有关的活动更是精彩纷呈,文旅文创、自助写真、非遗手工、国风体验等项目为游客提供了形式多样的沉浸式体验。另外,为进一步丰富游客的赏樱体验,在新世纪广场北侧还举行了模特走秀、民族舞蹈表演、中国传统婚俗展演、中式集体婚礼、威亚《鹤舞樱飞·向新而行》表演等精彩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趁着假期,我跟闺蜜一起穿汉服以樱花为背景拍了一套写真,真的好漂亮。”游客李女士说。“为了捕捉春天,我专门赶到樱花季现场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真是不虚此行。”摄影爱好者刘先生说。

  白天赏樱花,晚上逛夜景。当夜幕降临,由樱花季带动的“夜经济”也让游客流连忘返。夜幕下的“樱花里”,灯光璀璨、流光溢彩,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渠水两岸的步行街,充满樱花季特色的摊位被游客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长”满鲜花的“爱情花墙”,吸引着众多游客拍照留念;“遇见”桥畔,被繁花簇拥的小屋更是成了网红打卡地。“走进这条小巷,就像走进了人间仙境,处处都是浪漫的味道。”游客蔡女士说。“我们专门推出了一款‘遇见樱花’小蛋糕,今天全部卖完了。”一个烘焙摊的摊主告诉记者。

  本届樱花季还以花为媒,举行了专场招聘会、书画展等活动,满足广大游客多元化的需求,也进一步激活了鹤壁市消费市场。

  本届樱花季的最佳赏花期和系列活动将持续至4月下旬,欢迎广大游客前来赏樱观景。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