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属第33届恳亲大会将于10月下旬在洛阳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4-06 16:04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3月29日,记者从世界客属第33届恳亲大会筹备委员会获悉,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复,世界客属第33届恳亲大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洛阳市举办。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华人盛会之一,是海内外客属乡亲联络乡谊和进行跨国跨地区交往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国各地区客家人开展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

  洛阳是全球客家人的根亲祖地,是中原先民从西晋都城洛阳大规模“衣冠南渡”首迁之地。此前,在加拿大万锦市举行的世界客属第31届恳亲大会主席团会议上,主席团通过决议,确定由中国洛阳市于2024年举办世界客属第33届恳亲大会。2023年11月9日,在江西省龙南市举行的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闭幕式上,随着会旗交接仪式的完成,第33届世客会正式进入“洛阳时间”。

  筹备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第33届世客会将聚焦“寻根”,突出“共融”,彰显河洛风韵、客家风情,为全世界客属乡亲寻根拜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搭建良好平台。届时,还将举行客家文化学术研讨、客家青年发展交流、客家商务推介交流、祭拜客家南迁圣地纪念碑等活动,同时邀请海内外嘉宾参观感受洛阳魅力及新文旅产业发展等。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