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地入选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3-31 07:44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生态环境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第二批共19个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名单,我省洛阳、鹤壁入选,成为继郑州、开封后我省第二批入选该试点的城市。

  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是在重点排污口下游、河流入湖(海)口、支流入干流处等关键节点,因地制宜建设人工湿地水质净化等工程设施,对处理达标后的排水开展进一步净化,在一定区域内统筹用于生产、生态、生活的污水资源化利用模式。

  此前,生态环境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实施方案》,要求到2025年,在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的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形成一批效果好、能持续、可复制,具备全国推广价值的优秀案例。

  试点城市将承担合理规划布局,合理安排相关建设改造项目;强化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因地制宜建设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完善再生水调配体系;拓宽再生水利用渠道;加强监测监管,保障再生水利用安全等任务。着力构建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循环利用有机结合的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体系,不断探索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路径。(记者 赵一帆)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