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科研攻关 早出多出一流成果 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3-29 08:05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28日,牧原实验室、中原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听取了实验室和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定了相关章程、管理办法、战略咨询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主任人选以及经费预算等。

  副省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建设省实验室和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我省筑强科技基础能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举措,对于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具有重要作用。牧原实验室要面向我国粮食安全等重大战略需求,瞄准合成生物学前沿领域,发挥自身与龙头企业合作紧密、与产业端“无缝链接”的优势,探索基础研究成果与产业需求全面匹配的路径,助推国家及我省合成生物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中原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要聚焦人工智能大模型基础研究及其应用领域科技前沿,强化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高端创新平台。

  中国科学院院士、牧原实验室理事长施一公出席会议。(记者 师喆)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