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
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农业生产、外贸、万人助万企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3-27 19:02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27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农业生产、外贸、万人助万企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高度,系统部署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任务,为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引领新航向、擘画新蓝图。要扛起时代重任,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面临形势、关键任务,始终牢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一以贯之抓好党中央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一系列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要紧抓历史机遇,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深化区域协同融通发展,以改革开放激发动力活力,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步伐,提升粮食能源资源保障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实化举措,大兴务实之风,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在奋力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的征程上勇挑大梁、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强总理对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持续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实施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加快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及早谋划“三夏”生产工作,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要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乡村振兴中建设农业强省。

  会议研究了全省外贸进出口工作,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细化支持政策措施,深入实施外贸主体培育行动,提高外贸企业活跃度,大力培育外贸新业态,积极拓展外贸新市场,全力巩固外贸基本盘,以外贸稳增长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深化“万人助万企”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聚焦培育“7+28+N”产业群链,把工作重心转到促进企业转型、产业升级上来,强化专业化指导,完善体系化服务,突出精准化帮扶,加快推进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全覆盖,助力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