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将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稳就业
全年预计稳岗超1200万个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3-26 13:2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在日前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财政部门对符合条件的重点群体和吸纳其就业的小微企业所申请的创业担保贷款,给予贷款贴息。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大对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倾斜,预计2024年可撬动约1.3万亿元新增贷款、稳定就业岗位超1200万个、带动新增就业超60万人。

  据介绍,今年财政部将强化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扶持。2024年,中央财政安排就业补助资金预算667亿元,支持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同时,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着力降低经营主体成本负担;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按比例返还上一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吸纳就业。(记者 汪文正)

责任编辑:付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