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成立领航企业家联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3-25 07:06 来源:河南日报

  3月22日,郑州领航企业家联盟正式成立。

  近年来,郑州市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出台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系列政策措施,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组织实施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设立“郑州企业家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营造重商尊商亲商的发展环境。截至目前,郑州市各类经营主体突破200万户,已有1082名企业家入选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培养名录。

  “企业家是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活力所在。成立郑州领航企业家联盟,目的是搭建联盟成员深度合作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机制,提升企业家信心、凝聚发展合力、打造‘郑商’名片。”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立志表示。

  “搭建政企、校(院)企、银企、企企之间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创新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多方共赢。”“培育领航企业家,建设一流企业,打通经济发展内循环,助力重点产业链建设,发展新质生产力,助推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在《郑州领航企业家联盟章程》中,开宗明义地写出了该联盟的职责和使命。

  据介绍,这是一个以企业家为主体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郑州市工信局负责对联盟工作给予指导和监督管理。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承尧担任盟长,明泰铝业、嵩基集团、三全食品等约200家企业为首批联盟成员。

  “联盟的成立有助于促进企业家之间相互了解学习、交流合作,推动产业协同、资源共享,提升产业配套率,实现更高层次共赢。”作为郑州领航企业家联盟首任盟长,焦承尧表示。(记者 王延辉)

责任编辑:付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