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批概念验证项目“亮相”中原科技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3-25 07:40 来源:河南日报

  如何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初一公里”?3月16日到18日,北京理工大学郑州研究院企业孵化类(概念验证项目)评审会在位于中原科技城的郑州技术交易市场举行,这也是全省首批概念验证项目集中“亮相”。

  此次概念验证评审由北京理工大学郑州研究院委托郑州技术交易市场组织开展,共邀请了来自研发端、产业端、投资端的10位资深专家担任评委。评审期间,与会专家从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商业应用场景、团队产业化落地支撑能力等多个维度进行了验证评估、价值分析与遴选识别。

  “通过概念验证方式对创新项目进行深度评估,是一种新的尝试,我们对这种创新做法充满期待。”北京理工大学郑州研究院副院长周勇表示,评审中各相关领域专家提出的评估意见和建议,将成为研究院首批团队引育的基本依据,为项目加速落地中原科技城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此次开展“概念验证”评审的首批18个团队引育项目,被视为关系北京理工大学郑州研究院未来发展的“金种子”,涉及医工融合创新医疗、智能科技与数据技术、信息通感与新兴电子、新兴功能材料与应用开发四大领域,其中包含2个院士候选人领衔团队、12个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领衔团队。

  “此次评审也是郑州技术交易市场构建概念验证服务体系的重要一步,目前该服务体系已确立了创新项目综合验证服务、概念验证中心平台共建、跨区域资源协同三个重点方向。”郑州技术交易市场运营负责人车中锐表示,将以此次评审为纽带,推动首批项目入库全国概念验证协同网络,从而实现科技创新在资源、信息、技术、人才、资本、服务、应用等场景生态圈的要素“连珠成串”,形成资源要素的汇聚与牵引效能。

  今年2月,郑州市科技局依托郑州技术交易市场组建了概念验证建设服务中心,为全市各类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概念验证服务。车中锐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围绕河南省28条重点产业链和郑州市20条重点产业链,联合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金融机构等创新主体,加快推进概念验证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产业、人才、成果、金融”的深度融合,助推更多创新项目产业化落地。(记者 尹江勇)

责任编辑:付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