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推进 陆海统筹 合作开放
豫皖交通互联互通工作进入新阶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3-22 08:41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21日,副省长刘尚进在郑州会见安徽省副省长单向前一行,就综合交通运输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刘尚进对单向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豫皖两省同为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肩负重任。近年来,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统筹推进“四条丝绸之路”建设,全省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和多层级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加速完善。希望豫皖两省坚持协同推进、陆海统筹、合作开放原则,以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先行,积极谋划高铁、公路跨省通道项目,重点加强航运方面合作,推动“中原出海新通道”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携手谱写新篇章。

  单向前表示,近年来河南在巩固交通枢纽地位、提升枢纽经济能级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安徽将进一步加强与河南的沟通协作,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豫皖两省及毗邻地市就互联互通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会后双方签署了《关于加强交通运输领域合作的协议》。(记者 郭北晨)

责任编辑:付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