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火源管控 深化隐患排查
坚决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3-21 07:13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2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分析研判全省森林火险形势,部署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春季是我省森林防火最紧要阶段,农事生产、旅游踏青、祭祀等活动增多,防火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确保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孙守刚强调,要坚持预防在先,关口前移,严防死守,切实抓好火源管控,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要区域、重要设施、重要目标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坚持发现在早,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监测预警,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坚持处置在小,科学组织应急灭火,力争小火重兵,快速反应,一次奏效;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补齐力量装备和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森林防灭火治理体系建设;要坚持齐抓共管,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副省长刘玉江、孙运锋出席会议。(记者 郭北晨)

责任编辑:付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