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
氟硅新材料研究院揭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3-15 07:38 来源:河南日报

  3月9日,河南金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在漯河市举行氟硅新材料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氟硅新材料研究院的建设,对推动金大地氟硅新材料项目建设、打造全国氟硅新材料行业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布局氟硅新材料产业,需要坚实的技术、人才支撑。签约仪式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先进氟氮材料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卿凤翎受聘任院长。“我将带好团队、潜心科研,力争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卿凤翎说。

  新材料是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支撑,是国家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业方向。今年年初,加快漯河金大地氟硅新材料项目建设被写入我省政府工作报告,同时,该项目也是漯河市“三个五百亿”创新引领型重大项目中的标志性工程。

  河南金山化工集团副董事长、河南金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汤顺利介绍,目前该项目已通过省级联审联批,取得了萤石矿和盐矿探矿权,正在加紧开展规划设计,预计今年4月份开工。

  据了解,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河南金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均为河南金山化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记者 李宗宽 通讯员 王涛)

责任编辑:付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