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传承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增强公安机关文物保护能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3-14 07:17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8日至9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海洋到安阳调研。

  在林州红旗渠纪念馆,郑海洋通过观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倾听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深入了解红旗渠历史沿革。他指出,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闪亮坐标,全省公安机关要自觉传承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让红旗渠精神在中原警营发扬光大。

  在林州市公安局开元派出所和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东大街派出所,郑海洋重点围绕“两队一室”改革开展调查研究。他强调,要强化“派出所主防”理念,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负面清单,为基层减负赋能,按照“四丰富两提升”持续深化“一村(格)一警”工作,不断提升派出所工作质效。

  在殷墟遗址保护区,郑海洋详细了解文物分布和保护情况,走进安阳市公安局文物保护支队,就打防文物犯罪和一线民警辅警进行座谈。他指出,要立足公安机关职责,严打盗掘、破坏文物犯罪,统筹用好人防物防技防手段,为全面提升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贡献力量。(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