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郑州举行 楼阳生孔昌生参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3-12 17:58 来源:河南日报

  春风暖中原,植绿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省委书记楼阳生、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在郑州市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在位于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八堡村的黄河生态廊道规划区,楼阳生、孔昌生拿起铁锹走向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围堰浇水,合力栽下一株株梓树、七叶树、白皮松、玉兰、樱花、海棠、梅花、红叶碧桃等树苗。植树间隙,楼阳生与共同劳动的大学生交流,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在认真学习、强健体魄的同时,还要磨砺心志、勇于追求,面对困难不怕失败、越挫越勇,在经历风雨中长成参天大树,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楼阳生指出,植树造林种下的既是一株株树苗,也是一个个绿色的希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加快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变革,坚定走好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责任,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植绿护绿扩绿,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好,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厚植绿色底色。他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要树牢底线思维,立足抓早抓小,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强化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和调度指挥,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在郑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军)级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植树活动。(记者 冯芸 张笑闻)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