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次发布农田防护林树种推荐名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3-10 08:06 来源:河南日报

  3月5日记者获悉,省林业局、省农业农村厅日前联合发布《河南省农田防护林树种推荐名录》,用以指导平原农区造林绿化,加强农田防护林建设,提高农田防护效益。这是我省首次发布农田防护林树种推荐名录。

  农田防护林可以改善农田小气候,减轻和防御各种农业自然灾害,创造有利于农作物生长发育的环境,保障农业稳产、高产,并能提供多种效益。经多方论证,农田防护林树种宜选择高大、窄冠、枝繁、叶密、根深的乔木树种,不提倡使用园林绿化树种。

  按照《河南省立地分类与造林典型设计》,全省共划分为黄淮海平原立地类型区黄海潮、褐土亚区,黄淮海平原立地类型区豫东、北风沙土亚区,黄淮海平原立地类型区淮北低洼砂姜黑土亚区,南阳盆地立地类型砂姜黑土平地亚区,大别山、桐柏山立地类型区淮南冲积平原畈田亚区5个区域。(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范增伟)

河南省首次发布农田防护林树种推荐名录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