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热评丨声声呼唤诚意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3-09 07:13 来源:河南日报

  “我再次诚邀天下英才加盟河南,成就梦想、造福人民。”河南代表团举行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中,省委书记楼阳生面对中外媒体记者,再次发出深情的呼唤。全国两会上,河南招才引智工作的进展、科技创新人才汇聚的态势,也格外引人关注。

  今天的河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从重建重振省科学院到重建省医学科学院,从“中国这十年·河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到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每逢重要场合,每到关键时刻,河南都会对天下英才发出诚挚邀请和深情呼唤。

  这就是对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第一战略”的重视,这就是“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的信心和决心。

  区域要腾飞,创新是动力;行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未来的区域竞争,不仅是经济规模的比较,更是资源配置能力的比拼。说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近三年,河南新建省实验室20家、省产业技术研究院6家、省产业研究院41家、省中试基地50家、省创新联合体28家,引进了一大批国内外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青年人才,目前在豫“两院”院士46人,比2020年接近翻一番。

  重才需得识才,惜才更要用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聚”是方式,“用”是目的。多维度的社会空间,离不开立体的人才评价体系:优化大环境,更要营造小气候。

  打破唯学历、唯经历的人才评价体系,让用人单位以项目定人才,以人才促项目;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姿态探索人才飞地建设,为人才营造更加宽松舒适的环境……让盼人才、求人才的市场主体定人才、用人才,让想干事、能干事的人多干事、干成事,就能持续激发创新活力,不断释放创新效力,助力天下英才在河南成就梦想、造福人民。(赵志疆)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