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印发省级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2-24 07:25 来源:河南日报

  为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快省级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建设,近日,省财政厅印发《河南省省级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标准体系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

  据了解,方案聚焦标准体系建设长效发展需要,明确今后标准工作主要内容。

  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制定省级预算项目分类,界定项目的开支范围,建立协同高效工作机制,明确通用标准、专用标准、部门内部标准的制定依据、制定程序、方法步骤、质量控制等内容,提升标准制定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推进标准体系建设。逐步建成涵盖财政重点支出领域、部门主要共性项目和重大延续性项目的项目支出标准体系,规范标准编制,与经济发展、物价水平、财力状况以及预算安排和实际执行情况相衔接,确保标准经济合理、简便易行。

  强化标准应用。将财政标准作为预算编报、审核和安排的依据,将标准应用情况作为衡量部门预算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推进标准应用信息化建设,实现标准应用的常态化、制度化。

  推进标准动态优化。明确调整的责任主体和程序方法等,研究拟定标准动态调整周期,加强标准运行监控,推动标准动态优化,将科学合理的项目执行情况作为调整项目支出标准的依据,增强标准的科学性、实用性、有效性。

  项目支出标准建设是加强和改进预算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实施现代预算制度的基础支撑。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作,确保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工作高效推进。(记者 曾鸣)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