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郑许市域铁路发送旅客37.36万人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2-19 14:39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据郑许市域铁路运营部门统计,2024年春节假期期间,郑许市域铁路共发送旅客37.36万人次,开行1334列;日均客运量4.67万人次;2月14日客运量最高,达6.79万人次。

  郑许市域铁路运营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全面做好春节假期客运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乘客安全出行需求,未发生运营安全事件,实现了全线运营平稳有序。

  一是加强行车组织。科学制定春节期间行车计划,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列车保障乘客出行,共加开45列。严格执行岗位标准化作业,加强车站设备巡视,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二是加强客运服务。强化车站高峰时段对电扶梯、闸机、卫生间、站台门等处的巡视监控,及时关注老年人及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等人员,优先引导乘客乘坐无障碍电梯,及时为乘客提供爱心搬运、预约服务爱心接力、流动问询等暖心服务。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春节期间安排中层以上人员现场值班值守,全线各岗位值班共计7000多人次,确保应急情况下的快速响应;2月14日及时在许昌东站、港区北站等增派保障人员开展安全保障,有效应对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