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2-09 07:53 来源:河南政府网

  2月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以“四不两直”方式,到郑州市部分重点场所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孙守刚来到利农农贸市场,仔细察看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等设置情况,叮嘱商户强化安全意识、市场经营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提高火灾防范处置能力。检查发现农贸市场二楼隐蔽处有存在消防隐患的酒店,他要求随行专家立即指导整改,强调要严格市场准入,加强源头监管,从细开展排查,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在海汇港和普惠路城际酒店,孙守刚现场抽查值班人员应急处置程序掌握情况,要求坚持人防技防物防同向发力,确保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随后,孙守刚来到一处烟花爆竹零售点,检查产品储存、安全条件,强调要严格落实经营、储存、燃放等环节安全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孙守刚强调,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群众身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地区风险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举一反三推进问题整改,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记者 郭北晨)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