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元宵节期间 郑州交警将严查酒驾醉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2-07 15:31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为全力防范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运工作顺利开展,春节和元宵节期间,郑州交警将在全市组织开展多轮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节日饮酒团聚也是千百年来流传下来的习俗,但是酒后不能驾车,这是法律的规定,更是出行的底线。近年来,全国各地因酒后或醉酒驾驶引发过一些致死致伤的重大交通事故,教训非常深刻。

  在2024年春节及元宵节期间,郑州交警将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严管态势,加强警力装备投入,加大执法震慑力度,加强夜间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城乡接合部、进出城主要道路、农村道路等重点区域路段管控,进行多轮多频次的查处行动,实现执法全覆盖。

  根据春节、元宵节时间节点,分析研判酒驾醉驾治理重点区域、路段、时段,科学调整警力,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和控制力,做到“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力”。针对性安排勤务,通过派出执法小分队、机动队、警便结合等方式开展查处。坚持“一车多查”,检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纠超员载客、超速、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郑州交警结合“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将深入餐饮娱乐等涉酒场所开展宣传提示活动,在餐桌、电梯、大堂等醒目位置粘贴“酒后禁驾”等提示警示标语,重点加强农村地区驾驶人等群体拒绝酒驾宣传,从源头减少酒驾醉驾发生。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后果,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曝光一批典型酒驾醉驾肇事肇祸案例,进一步提高警示效果,营造严管声势。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