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讲讲操心事烦心事 为改革“出题”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4年“便民利民微改革”建议的公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2-01 15:38 来源:省委改革办

  2023年以来,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省推出了一批“便民利民微改革”事项,取得了积极成效。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省委、省政府决定2024年再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便民利民微改革”事项。为使改革更好对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改革建议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从公告之日起,截止到2024年2月29日

  二、征集原则

  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紧扣改革主题,着眼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破解体制机制障碍,重点选取切口小、落点实的微改革事项。

  三、征集内容

  “便民利民微改革”的重点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最直接、最现实民生问题,主要包括交通出行、就业创业、城乡住房、社会保障、社会救济、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惠民、健康养老、环境保护、社会治理、法律援助、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等领域的体制机制问题。

  四、征集方式

  主要采取互联网络、电子邮件、信函邮递的形式征集。

  1.互联网络。登录省政府网站、豫事办、“改革兴豫”微信公众号扫描公布的二维码进行网上提交建议。

  2.电子邮件。相关建议发送到hnweigaige@126.com。

  3.信函邮递。来信请寄郑州市金水路105号省委改革办改革一处(邮编:450000),并在左下角注明:“便民利民微改革征集”字样。

  诚请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参与、积极建言,为解决民生领域体制机制问题“出题目”,大家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改革发力,为改善民生强化体制机制保障。

请您讲讲操心事烦心事 为改革“出题”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4年“便民利民微改革”建议的公告

扫码建言献策

关于对2024年“便民利民微改革”公开征集建议的结果说明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省委、省政府决定2024年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便民利民微改革”事项。为使改革更好对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在2024年2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在全省范围内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改革建议。截至2月29日,共征集到920条意见建议。我们高度重视这些意见建议,在下一步谋划2024年“便民利民微改革”事项时将充分吸收采纳合理的意见建议。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