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发布春运安全出行提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1-29 13:57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2024年春运大幕从1月26日开始,到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郑州交警发布春运安全出行提示,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出行服务。

  从今日开始,郑州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各长途汽车站等将迎来较大的人流,预计2月2日至8日期间将达到节前人流出行最高峰。

  春节前,郑州市区道路交通压力也将迎来高峰,中州大道、农业路高架桥、陇海路高架桥、金水路、花园路、中原路、嵩山路、桐柏路、紫荆山路等各条道路出行压力增大,国贸360、万达、大卫城、正弘城等各个商圈,受购物影响,周边交通压力巨大,提醒大家提前查看导航错峰出行。

  2月9日(除夕)0时至17日(正月初八)24时,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含七座)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受此政策影响,在此时间段多以私家车自驾出行为主。2月8日18时至21时,以及2月9日(除夕)8时至18时,郑州市周边高速公路将迎来出城的高峰。

  2月17日下午至晚上返郑,周边各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的站点有: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路站、郑东新区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惠济站、沟赵站、文化路站、花园路站、郑少洛高速郑州西南站、郑州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机场高速郑州南站等,请错峰返郑,或从其他车流量较小的高速站点入市。

  另外,2月15日(正月初六)、2月18日(正月初九)也是出城的高峰期,高铁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将迎来一波较大客流。

  春节期间,郑州市交通压力较大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市区各商圈、公园、河南博物院、郑州博物馆、河南省科技馆、郑州科技馆、郑州市动物园、郑州海洋馆、商都遗址博物院、郑州二砂文创园等附近区域道路,以及郑州市周边的少林寺、老家河南、方特、电影小镇、银基旅游度假区、海昌旅游度假区、黄帝千古情景区、绿博园、园博园等景点区域。

  2月24日是元宵节,今年元宵节能观花灯的地方有:郑州二砂文创园、郑州园博园等,2月23日(正月十四)、2月24日(正月十五)、2月25日(正月十六)晚上,观灯人数将达到高潮,提醒错峰观灯,避开高峰。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