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省11个高速公路项目将建成通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1-24 07:13 来源:河南日报

今年河南省11个高速公路项目将建成通车

  1月23日,全省交通重大项目“大干一季度奋战‘开门红’”现场推进会在郑州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4年,我省有安罗高速罗山至豫鄂省界段等11个、643公里高速公路项目计划建成通车,省道304等3座普通干线公路黄河大桥、连霍高速新国道107站、郑开城际铁路延长线等一批交通重大项目计划开通运营。

  为迎战“开门红”,郑洛高速重点工程项目正加速建设,作为高速公路“13445工程”智慧公路应用试点工程,该项目着力“四新”技术应用,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预制梁场,引进智能凿毛机器人、智能压浆机器人及智能张拉机器人等智能数字化设备,改进张拉作业平台、自锁式工具锚等施工工艺,极大地提升了施工质量和效率。

  河南交投中原高速郑洛建设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经理明扬表示:“我们已经完成了项目总体施工计划横道图,截至目前,全线完成产值1.02亿元,占一季度计划目标4.56亿元的22.4%。下一步,将成立党员突击队,细化重点目标任务,明确奖罚措施,力争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

  据了解,一季度全省交通重大项目建设计划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26%以上。各在建项目将围绕年度任务,进一步细化工期节点、明确进度目标,保障资金供应、加大力量投入,春节前加强备工备料、节后迅速实现达产、加快掀起施工高潮,加快推动交通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实施,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通车的高速项目数量多、里程长,全省交通系统将持续发扬“交通铁军”精神,以冲刺决战的态势,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通车攻坚战。(记者 郭北晨)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