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安阳将最大限度缓解停车难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1-16 21:06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春节假日是人流、车流、物流相对集中的高峰期,如何保障群众春节期间畅通出行?市城市管理局及早应对,采取加强服务保障、挖掘整合停车资源、强化停车秩序疏导、实行柔性执法等措施,最大限度缓解来安游客和市民群众停车难问题。

  “在近几年增建70多个停车场、施划7万多个路侧停车泊位的基础上,安阳市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提升来安旅游体验。”1月15日,在“龙腾盛世 乐游安阳”2024年安阳市春节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谷红旭介绍,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了占压停车泊位专项治理行动,清理占压停车泊位现象,确保全市7万多个路侧停车泊位回归停车功能。去年以来,安阳市已规范设置了71处智慧停车场,接入安阳市智慧停车综合服务平台,极大提高了车位周转率和通行效率,共盘活1.1万个停车泊位,日均服务车辆4万辆次左右。所有停车场全部实行“半小时免费停车”的惠民政策,方便市民停车。特别是重点建设了商颂广场停车场、文峰塔东侧停车场、丹尼斯广场停车场、中国文字博物馆停车场等,缓解相关景区周边停车难问题。

  春节期间,安阳市将继续组织市级和县区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市、县两级180多个公共机构将设置开放标识和具体联系人,提供停车泊位7000多个。同时,安阳市还在景区景点周边,挖掘空闲场地和路段,在不影响交通和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设置临时停车场所,组织有序停放,提高停车承载力,并在假日期间实行柔性执法。

  “春节期间,全市800多名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将坚守一线,景区景点周边停车场和临时停车区域将安排专人服务保障,疏导停车秩序。”谷红旭说,“此外,我局还将通过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景区景点周边停车场所‘地图’和指南,公布联系人、联系电话;通过交通广播定时发布景点周边停车场泊位情况;2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将随时为来安游客提供热忱服务。”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