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信访、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1-10 19:10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10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部署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加快制造业“六新”突破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建设廉洁政府。

  会议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3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4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关于河南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河南省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省级财政预算安排意见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要求,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确保政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清晰、载体抓手具体。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努力形成凝聚力量、提振信心的高质量报告。要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完善推进机制,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可感可及。

  会议集体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指出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抓早抓小,深化源头治理,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会议通过了《河南省加快制造业“六新”突破实施方案》,强调要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前瞻布局新基建,聚力攻克新技术,大力发展新材料,积极打造新装备,多元拓展新产品,加快培育新业态,推进以“六新”突破为标志的新型工业化,提高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安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