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第十一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1-04 15:31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1月2日,商丘市与全省联动举行第十一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总投资497.6亿元的28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297.7亿元的24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商丘智慧岛在省主会场揭牌。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讲话并发布集中开工动员令。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家明,市领导王金启、薛凤林、曹广阔、张兵、袁道强、王洪民、蔡英奇、王全国、李进发出席。

  李国胜指出,2024年上班第一天,我市联动举行第十一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意在表明市委、市政府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持之以恒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全市上下要进一步传导压力、激发斗志,以压力倍增、动力倍增、干劲倍增实现效率倍增、产业倍增、发展倍增,推动今年经济工作开门红。

  李国胜强调,要强化机遇意识,做实做好项目谋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精准把握国家政策,紧扣省委决策部署,立足我市基础优势,系统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加大关联性、互补性、延链补链强链性的项目谋划储备,推动现代化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实做好项目招引。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深化商会招商和以商招商,统筹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不断提升开放招商质效,打造聚才兴业良好发展局面。要构建严密闭环,做实做好项目建设。切实提高项目前期审批效率,推动签约和入库项目应开尽开,引导在建项目加快工程进度,促进投产项目早日发挥效益,确保项目投资及时入库、应统尽统。要优化服务环境,做实做好项目保障。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持续营造一流环境,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和“企业服务日”活动,当好“金牌服务员”,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28个项目,主要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集中开工的24个亿元以上项目涵盖产业转型升级、创新能力驱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与会人员在豫商经济技术开发区激光数控设备和环卫车辆设备制造项目现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并观摩了河南中兴丁旺科技有限公司和中比新能源(商丘)有限公司投产达效情况。

  各县(市、区)同步举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