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环+井字 郑州快速路网四通八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4-01-03 16:30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郑州高架桥和快速路四通八达,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非常完善,驾车体验很好。”元旦小长假期间,从石家庄开车带孩子来郑州游玩的张超谈起在郑州的自驾游感受,深有感触。

  不少细心市民发现,近年来,郑州市区快速路网系统越来越密,覆盖区域越来越广,大家驾车出行也早已习惯了全程走高架。郑州市精心打造的“双环+井字”快速路网系统,让人们跨区出行非常便捷。“郑州高架桥、快速路建设这几年发展不断提速,我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了。”1日,家住二七区淮河路的上班族张女士说。

  据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局紧紧围绕“畅通郑州”目标,大力推动快速路网系统、桥隧工程和支线路网打通工程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郑州市已建成通车城市快速路252公里,修建主次市政道路工程453条,完成23个桥隧等“瓶颈”工程,“畅通郑州”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据了解,按照规划,该局负责建设“双环+井字”快速路网工程,按照平均两年时间完成一条快速路的速度,累计通车里程252公里。其中,2012年京广快速路一期工程建成通车,全长13.5公里;2014年三环快速路建成通车,全长33公里;2015年陇海快速路建成通车,全长30公里;2016年京广快速路二期、南三环东延建成通车,通车里程16公里;2018年农业快速路建成通车,全长13.9公里;2019年,东三环建成通车,全长14.5公里;2020年,四环快速路建成通车,全长93.5公里。随着“双环+井字”快速路网建成,实现了“30分钟市区通勤”(15分钟上快速、15分钟上高速)的规划目标,标志着郑州快速路网全面形成,市民出行进入“快时代”。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